既然都已經千里迢迢的從美國買了汽油壓力量測計,那就來給小蘋果做個健康檢查吧。

1. 首先,將油軌保護蓋拆掉。

E39 Fuel Rail.JPG

2. 拆掉蓋子後,就可以看到油軌上的聯接閥(Scheader Valve)。

Dust Cap.JPG

3. 將Scheader Valve上的防塵蓋拿掉,這閥門其實就是跟輪子內胎上美式嘴一模一樣。

Schraeder Valve.JPG

4. 汽油壓力測試計

 Fuel Gauge.JPG

5. 將汽油壓力計與Scheader Valve連接之前,要在閥門的底部墊上抹布,以免連接的時候,汽油會噴出來。

Fuel Gauge on Rail.JPG

6. 連接好後,發動引擎並怠速約一分鐘,此時的壓力讀值約在3.4Bar,原廠的規範為3.5±0.2Bar

Fuel Pressure - 3 min later -2.JPG  

7. 關閉引擎時的讀值為3.15Bar。

Fuel Pressure - Engine off - Drop immidiently.JPG

8. 關閉引擎20分鐘之後的讀值為約3.0Bar。原廠的規範裡,關閉引擎後的壓降不可超過0.5Bar。

Fuel Pressure - 20 min after engine shut off.JPG

從以上的量測數據看來,小蘋果的汽油壓力系統還算不錯,接下來就要來量測汽油幫浦的消耗電流。

  

上次更換汽油濾心的時候,有將更換下來的濾心留存著,濾心上的日期為2008年,而且是BMW Group原廠貨,為了跟目前所使用的濾心作比較,所以,我請修車廠幫我將舊的濾心裝回去,然後我自己再來量測一次汽油壓力,跟上次一樣接上汽油壓力計,啟動引擎,觀看壓力表上的值,也大約是在3.4bar上下0.1漂移,看起來汽油壓力應沒有問題,於是將引擎關閉,關閉之後,壓力就降到3.0bar左右,靜置二十分鐘之後,壓力便降到約2.2bar左右,看來,舊的汽油濾心上的控制閥應該不行了,而且,開在路上怠速時,發現到振動感更明顯,看來,下次要再找個時間請修車廠幫我換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