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車並沒有啥問題,純粹只是想要對小蘋果健康檢查,真的是純粹建康檢查。

根據TIS技術文件指出(一下子找不到正確的文件,僅憑印象),缸壓的範圍應該落在150psi左右,且應該在4-6 Strokes就應該達到這個數字,各缸壓之間的差距也應小於7psi。

以下為測試結果的總表,怎麼各缸都大於200psi,這我就不是很懂了,要上網問問看大家的意見。

Cylinder Compression Summary.PNG

從以上的數字可以看的出來,第三缸的缸壓最低,只有203psi,而第五缸的缸壓最高,高達220psi,最高與最低的差距為17psi,遠高於規格7psi,不過,所以的缸壓都高於200psi,而且,小蘋果開起來也沒有啥問題,所以,我傾向於認定是量測上的誤差。的確,我也曾經同一缸量側兩次,都有5-10psi的差距。

先來看一下我們今天所使用的工具。

Compression Gauge.jpg

Compression Gauge-1.jpg

要測試缸壓之前,要先將DME的Relay先拆掉,這樣可以避免DME送訊號給燃料幫浦,其實,技術手冊上也提到應該要將燃料幫浦的Relay給拆掉,但因為2000年以後的燃料幫浦Relay是位於手套箱內,很難拆,所以,我只將DME的Relay拆掉。不過,測試完成之後,我用GT1去看故障碼,有好幾個故障碼,其中一個是有關燃料幫浦的故障碼,讓我覺得,我拆掉的那一個Relay可能不是DME的。

WDS-DME Relay的位置

DME Relay.PNG

E-Box-1.jpg

第一缸的缸壓-6th Stroke

First Cylinder-6th Stroke.jpg

第二缸的缸壓-6th Stroke

Second Cylinder-3rd time-6th Strok.jpg

第三缸的缸壓-6th Stroke

Third Cylinder-6th Stroke.jpg

第四缸的缸壓-6th Stroke

Fourth Cylinder-6th Stroke.jpg

第五缸的缸壓-6th Stroke

Fivth Cylinder-6th Stroke.jpg

第五缸的缸壓-6th Stroke
 Sixth Cylinder-6th Stroke.jpg

最後,記得要將錯誤碼削除。

21-08-2010_09-48-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