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車商或是賣家不一定會給你所有的鑰匙,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也不可無,有流落在外可以打開及啟動我愛車的鑰匙,心裡總是毛毛的,那就來把其他不在身邊的鑰匙給取消吧,不過,雖然被取消的鑰匙無法啟動您的愛車,但是,還是可以打開您愛車的車門,這一點還是得小心一點。

要進入正題之前,先來稍微講一下EWS防盜系統的簡單概念(另一套系統為CAS),這一套系統是於1994/1以後導入,共幾個版本:EWS I、EWS II、EWS III(3.2)、EWS III(3.3)及EWS III(3-D);晶片鑰匙是從EWS II以後才有的,所謂的晶片鑰匙指的是,鑰匙內有一個包含了一個可無線讀寫的EEPROM、電容及具有可產生電源的線圈;那晶片鑰匙的作動原理是啥呢?

當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並轉到1的位置時,EWS控制系統會送一個125KHz AM的訊號給晶片鑰匙,而這個訊號會感應鑰匙內的線圈產生一個電壓給鑰匙的晶片,當鑰匙晶片收到電壓之後,會傳送一個辨識碼給EWS控制系統,然後,EWS會檢查這個辨識碼並確認鑰匙是否被Enable,如果鑰匙是Enable的狀態時,EWS會送一個密碼給鑰匙裡的晶片,當晶片鑰匙接受這個密碼時,鑰匙會送一個該鑰匙最後啟動時從EWS收到的Changing Code(EWS III 3.3使用Rolling Code Map)給EWS,最後,EWS會比對這個Changing Code與存在記憶體內的Changing Code,如果這兩個Code相符的話,你的愛車就可以被啟動了;很複雜吧,但今天先不要講這麼複雜,先來講一下如何將鑰匙取消。

以上就是EWS的作動原理,以下就是要教您如何取消不在身邊的鑰匙。

首先,先進入到Key Service Function裡面

Key Service Function.jpg

 

然後,我們先來看一下有哪幾支鑰匙開過這輛車,E39(其他車系小弟並不清楚)總共可以擁有10支鑰匙,小弟手上有第二支及第七支的鑰匙,所以,我們今天就要來將第一支、第三支及第四支的鑰匙來給取消掉,目前小弟都是使用第七支,所以,第七支目前是插在鑰匙孔內,這一支是無法被取消的。

Key Status.jpg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將1,3,4支鑰匙給取消。

Key Enable & Disable 01.jpg

Key Enable & Disable 02.jpg

Key Status 01.jpg

 

依照指示,我們先將第一支給取消,以下為已經取消的第一支鑰匙。

Key1 Dosabled.jpg

依照上述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將不在身邊的鑰匙給取消掉,雖然,這些鑰匙還是可以開啟車門,但是,已經不能在發動我的愛車了,心裡也踏實了些。當然,汎德也提供這樣的服務,只是需要酌收些費用,那我就不客氣省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