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9好養嗎?老實說,這問題見仁見智,沒有一定的答案,您可以花很多錢來把許多的耗材一次更換掉,也可以慢慢更換,當然更可以一直開一直開到出現問題才更換有問題的零件,端看個人的想法及預算;

不論是哪一種車都一樣,上了年紀都需要好好的保養;有朋友說他的日系車開了很久很久零件都沒更換也沒問題,可是,在這裡我是指除了妥善率之外也要好開,地確,很多日系車的零件耐用度確實是比歐系車來的高,原因錯綜複雜,可能是日本的環境跟台灣比較接近,設計上的考量也比較符合台灣的氣候;也可能是日系車的設計理念比較偏耐用度;最後,也有可能是日本在電子零件上的功力比歐洲高。喜歡操控性的人,應該會喜歡歐車,喜歡耐用但不需要太多保養的人,應該會喜歡日系車,不同的設計理念都有適合的人,也沒有一定的對錯。

二手車當然不會像是全新的那樣好,需要好好的照顧,畢竟車子上了年紀了,如果要維持愛車的妥善率而不顧路,就需要將很多必要的零件給更換掉;另外,要不要花錢投資在您的愛車上,也要看您愛車的殘值及您想開多久? 如果您自認還要開很久,那不防多花點錢來維持愛車的妥善率及操控性,如果只想開幾年之後賣掉,我想您也不會想要花太多錢在愛車上。我的看法是,E39是一部好車,花些錢來維持它的妥善率及駕馭感,個人認為很值得,如果您無法負擔這樣的費用又想要享受他的駕馭感,我覺得您還是別買E39,以上的這些想法都是針對E39,其他車型小弟不熟,無法評估。

以下,小弟將針對基本保養、大保養、引擎系統、冷卻系統、真空系統、底盤系統及傳動系統來做說明,想要買E39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您可能需要花多少錢在這車上。其實,依照小弟的估算,如果要將愛車調校到很好開,20萬應該跑不掉。

一、基本保養:

     老BMW的基本保養並不貴,機油為6-7罐(Chevron),再加上機油濾心及保養工資,大約一千六左右就可以打死,當然,有些人喜歡用神油,一罐機油500、600元也是有,有沒有必要,這是個人的選擇,能符合自己的預算就可以了。

 

二、大保養:

     1. 煞車油:原廠是建議三萬公里就要換掉,有些人比較敏感,兩萬就換掉,也沒關係,個人的喜好。煞車油的價格大約是450元含工。

     2. 動力方向盤油:原廠也是建議三萬公里就更換,但我會看一下方向盤油的品質再決定,如果方向盤油還很清澈,那沒有理由要更換。方向盤油的價格也大概是450元含工;動力方向盤油很好換,我都是自己換。

     3. 後差速油:後差速油的品質看不到,更換周期應該也可以考慮三萬就更換掉,因為後差速油的價格大約是900元含工,並不是很貴,但後差速器卻很貴,不要省小的花大的。

     4. 變速箱油: 5HP19的變速箱大約需要5-6罐的ESSO LT 71141的自排油,雖然BMW號稱可以永遠都不用更換變速箱油,但是,我比較怕死,所以,還是建議每六萬公里就換掉,更換的同時也建議將變速箱油濾心(下圖左邊1)及油底殼的墊片(下圖右邊4)換掉。

更換的費用:

         a. ATF: ESSO LT 71141 (350 X 6 = 2100)

         b. 濾心:建議至少使用德制等級,這東西不常換,沒必要省這筆錢(900-1500)。

         c. 油底殼墊片:建議至少也是使用德制等級。

         d. 工資:看修車廠。

ATF Filter.pngATF Oil Pan Gasket.png

         e. 冷卻水精:約兩年更換一次,每次兩瓶,含工價大約是在1100元。

     5. 汽油芯濾心:

         一般也是建議六萬公里更換;2001年的e39的汽油濾芯包含了壓力調節閥,價格大約是1800-2500元,工資的話就要看修車廠。

     6. 火星塞:原廠是建議十萬公里要換,每顆大約需要300元,300X6=1800元(工資另計,如自己換就省下來了)。

         有兩種規格可以用:

         1. BOSCH FGR7DQP (有國外網友說這一款的火星塞墊片容易漏汽)        

         2. NGK BKR 6E Q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