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每天開,而且都是我在開,什麼感覺都是自己最清楚。去年剛換完避震器及一些底盤零件之後,那種舒適的感覺真爽,這才是高級車的Fu,連我同學都說我的車坐起來比他們家的W211 E240還好坐;享受過一段爽快的時間之後,大約三個月之後,感覺到避震器怪怪的,說不上來是啥感覺,總覺的在不是很舒適,遇到坑洞或是快速道路上的橋面接縫時,整個彈跳感很重,雖然說BMW彈跳感大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總還是感覺到不對勁,另外,車子經過路障時,速度不快但是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避震器好像抓不住車身,因此,心一狠,跟修廠說把我的避震器拆下來檢查看看,工資我出。

拆下來檢查避震器,並沒有發現特別的有問題,但在當技師準備將避震器裝上去時,突然想到上座,手就去轉動上座,恩,轉起來很順,看起來沒啥問題,但此時,我抓住駕駛座那邊的避震器上座左右搖晃一下,發現到不對勁,怎麼有個縫隙;上座不應該有這樣的縫隙,應該是沒有鎖緊,因此,請技師將上座鎖緊,安裝完畢之後開出去試車一下,QQ的感覺好像有比較好,再將車子開去定位,發現到前軸沒有跑掉,但是,後軸偏差比較大,定位完之後開出去試一下,爽,QQ的感覺回來了。

總結:

1. QQ的感覺應該是跟定位有關係(個人看法),我認為以台灣的這種道路品質,應該每年要確認定位一次,以確保底盤零件的壽命。

2. 那種遇到坑洞避震器好像抓不住車子的感覺應該跟上座安裝不確實有關係。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