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車上聽音樂時總覺得聲音好像怪怪的,稍微檢測一下發現到,駕駛座的喇叭好像沒有聲音,我想,可能是喇叭壞了,所以,就想自己來檢測看看。

吃完午餐後就開始拆門板,老實說,這車的門板還真不好拆,比我的Lancer難拆許多,雖然原理都是大同小異,不過,雙B的車門還是扎實許多。廢話不多說,以下就是拆卸的步驟

1. 將通氣口的內的螺絲拆下來。

DSCF1574.jpg

2. 使用T20將們把內的螺絲拆下來。雙B的的設計來是比較細心,拆螺絲之前還要先將螺絲蓋拆下來。

DSCF1575.jpg DSCF1576.jpg

3.用一字螺絲起子將門板底部的照明當挖出來。

DSCF1580.jpg

4. 再用相同的一字螺絲起子將電動窗控制組挖出來。

DSCF1581.jpg

5. 我是使用挖胎棒來拆門板,先從側先拆,在拆下面,拆完之後,在徒手將整個門板拆下來。拆下邊的門板要小心,照片中我框起來黑色的塑膠件是用很強的膠固定在門板上,而門扣是裝在那個黑色的塑膠件上,也就是說,在徒手拆門板的時候,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將黑色塑膠件從門板上分離開,這時候,就只能去找很強很強的膠水來將黑色塑膠件黏上門板上。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爛。Sucks!!

DSCF1577.jpg

DSCF1584.jpg

6. 將喇叭組卸下來。

7. 把喇叭上的泡棉移除,但不要撕破,等一下還要回裝。

DSCF1585.jpg

8. 拆下喇叭後,用三用電錶量一下電阻,4歐姆。好像沒壞,再裝回去試看看,又沒問題了。機車。

9. 將所有步驟依照相反的程序裝回去。

10. 完成。

11. 試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