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只是要監控您愛車的Live Data,例如引擎溫度、油溫、故障碼消除...等,其實,不一定要用到GT1,很多的監控軟體都可以達到這些需求,甚至還有美美的畫面;但是,這一篇文章就是要來介紹一下GT1的其他功能,這些功能是其他一般監控軟體所沒有的。GT1是要搭配特定的軟體(DISSSS)來與您的愛車連接,目前最新的版本為DIS V57SSS V37

DIS包含了如下的幾個部分:

1. Diagnosis(診斷)

    可以用來讀取引擎、變速箱、EWS、MFL、ASC、IHKA、Radio、INSTR、LRA、MRS、MID、LCM及GM的相關資料。

    例如:引擎的氣缸運轉值

    S-04.jpg

2. TIS(技術資料)

     這技術料庫包含了許多的技術資料,例如,如果您要量測器汽油壓力時,您可以從這個資料庫查到您需要的工具、料號、標準值及流程,但是,因為是DVD版,很多資料並不完整,所以,很多的資料必須要連接到BMW的資料庫去,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是要付費的。

TIS-02.jpg

3. Measurement(量測系統)-此一功能類似示波器及三用電表,因此無法使用於黃色狗骨頭上。

4. Coding/Programming(編碼)-從V44以後的版本獨立成SSS

 

1) 當進入到DIS主畫面之後,可以從主畫面上的右側選擇您要的功能。

DIS-Main-01.jpg

2) 如果您要檢測您的愛車的話,則請點選Diagnosis

3) 進入Diagnosis之後便會出現請您選擇您愛車型號的畫面

DIS-Main-02.jpg

4) 選擇好愛車的型號之後按右下角的按鍵進入,系統會自動讀取您愛車的所有資料,包含型號、生產年份、愛車VIN以及所以您愛車的相關配備。

DIS-Main-03.jpg

DIS-Main-04.jpg

5)上圖中的反白字就是您愛車的所有配備,有些配備的左邊會有一個"?",這代表著DIS暫時無法與這幾種配備溝統,但是,只要按下右下角的"Quick Test",則DIS便會開始測試所有的配備,測試完之後,如果有些配備的左方有一個"X"號,那代表著這些配備有錯誤碼存在,例如,小弟的愛車的KOM、LCM及GM都有錯誤碼存在。往後,小弟會以這三個錯誤碼為例,會介紹一下GT1如何引導去檢查這三個錯誤碼。

DIS-Main-05.jpg

6) 測試完之後,可以按右下角的按鍵進入Test Schedule,進入Test Schedule之後便可以針對這幾項有異常的配備進行除錯(Trouble Shotting)。這一功能待下次會搭配一個案例再來詳談。

LCM-01.jpg

7) DIS Test Schedule指的是本身存在您愛車內的錯誤碼,DIS會根據錯誤碼的出現頻率來調整測試的順序。您也可以從左下角的"Function Selection"自己選擇要監控的項目,這一部分也是待以後搭配一個案例來說明。

Diagnosis Function and Component Selection-Service Function-Test Schedule-01.jpg

8) 如果想要監測您愛車的運轉值,則請點選" Control Unit Functions";例如,想要量測引擎運轉值得狀況,則可以從DME Motor Electronics下的Diagnosis Queries (all)中的Smooth-Running Value. (Cylinder 1-6)

S-04.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