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稍微有點時間,來研究一下怠速;目前的設定值大約是在750rpm,而且車子也沒有太大的震動,想說來將怠速時的轉速降下來,說不定會對油耗也有幫助,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怠速控制閥的功用顧名思義就是在怠速時,穩定您愛車而不會有異常的震動,主要是靠調節進氣的流量來達到此目的;在怠速的時候,節氣門的開度是近乎關閉,絕大部分的進氣都是通過怠速控制閥來調節,使得引擎能夠得到所需要的空氣可以與燃料混合而達到14.7:1的空燃比,一方面可以穩定引擎轉速,另一方面可以有效的控制廢氣含量。

如果怠速時會震動,而且轉速表會上下跳動,那有可能是怠速控制閥積碳或是漏真空,這兩種原因都是造成愛車於怠速時抖動的原因,一般來說,遇到這種問題,通常建議先檢查看看是否有漏真空,確定沒有漏真空之後再來考慮怠速控制閥。

漏真空的話,都是因為管路因為上了年紀而老化破損,更換即可解決,而怠速控制閥則會因為積碳而造成怠速控制閥閉合不順,進而造成愛車於怠速時抖動,可以先將怠速控制閥拆下來清潔,再觀察是否還會出現這樣的震動,如果還會的話,那可以考慮將怠速時的轉速些微的調高,看看是否能改善這樣的震動,如果還不行的話,那可能就是其他的問題了。

一般來說,車子的怠速是可以透過手動的方式來調整,不過,小弟沒有辦法將車子頂高來調整(就算頂高,小弟也不會調整怠速),那就交給DIS,請DIS來幫忙將怠速的轉速調低一點。

M54引擎及DME MS43版的怠速預設值為750RPM,容許範圍為680~800RPM。

Idle Speed Setpoint.jpg

 

調整前的怠速大約為750RPM

Idle Speed - Before.jpg

 

往下調20RPM

Idle Speed - After.jpg

調整完之後,沒感覺,應該是心裡感覺爽一點而已。

分享這樣的資訊是要讓大家知道,如果車廠有GT1,那他們可以提供的服務很多,不是僅限換換東西而已,只不過,這些車廠都很忙碌,大概都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幫大家的愛車檢查一些小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