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的操控算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不敢說最好,但也得排的上名的。很多買二手車BMW的朋友都想要來好好的體驗一下操控,但老實說,有時候會稍微有點失望,因為,怎麼開起來不是那麼有操控感?所以,就會開始尋求改避震器、彈簧或是降車身;今天就要來談談,要回復原有的操控性,除了更換避震器之外,還有哪些零件需要更換,更換後會讓你感覺到真正的操控感。

 

六、底盤:

那就先從避震器開始:

很多朋友都會先將車子頂高,看一下避震器是否漏油,如果有漏油才會更換避震器,但老實說,避震器裡面除了油之外還有充填惰性氣體,如果愛車已經上了年紀了,雖然沒有漏油,但避震器裡面的惰性氣體應該也會漏掉,雖然這樣的避震器還可以開,但避震效果已經減少了,當然舒適性也會下降,這個時候,您可以決定是否更換;但是,如果已經有漏油了,這避震器的避震品質已經失效了,如果不更換的話,輪胎可能會因為避震效果差而變形,導致低速的時候會出現轟轟的聲音。那要如何選擇避震器呢?如果您比較喜歡舒適性,那建議更換Sachs,如果喜歡操控性,建議選用Bilstein的避震器。

更換前避震器的時候,有幾項耗材會一起更換掉(1)上座、(11)饅頭及(12)防塵套。彈簧通常都不需要更換,因為不會壞;但是,如果預算許可的話,我還是建議將彈簧一起更換,因為彈簧也是會變形縮水,如果變形縮水的話,支撐力也會比較差。

Front Guide Support.png

後避震器:(8)上座、(4)饅頭及(5)防塵套。防塵套的材質為HDPE,這種材質其實不太會壞,如果拆下來後沒有壞,其實也不一定要更換。上座的部分雖然不一定會壞,但是上座(8)中的(7)會變形,所以,還是建議更換(8)。

Rear Spring Strut.png

 

前底盤系統:

要更換的部分為(4)上三角架(牛腿)及(11)下三角架。三腳架不一定要整隻更換,您也可以單獨更換(5)鐵套,這鐵套很容易壞,國外有賣加強版的鐵套(Myle),但如果上三角架的另一邊的防塵套也破了,建議更換整隻的上三角架,鳥牌的上三角架有包含(5)鐵套;下三角架也建議一併更換。Front Wishbone.png

大部分的車友都只注意到上三角架及下三角架,但我們建議也要注意一下防傾桿(6)及支撐穩定桿的橡膠(2),(2)的材質為橡膠,用來支撐(1)的(2)會變形。

Front Stabiliser.png

 

後底盤系統:

(2)、(4)、(14)及(18)都建議更換。(2)為仰角鐵套,如果有機會將車子頂高的時候,可以用力拉一下輪子,如果有間隙的話,那仰角鐵套應該要更換了。

Rear Wishbone.png

(2)及(6)防傾桿,也都建議一併更改。

Rear Stabiliser.png

 

更換完之後開起來應該很爽吧,但如果全部更換的話,7-8萬應該跑不掉。寫這一篇文章的主要用意是讓大家知道,除了避震器之外,還有其他的零件都會影響操控性及舒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