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不會造成我的困擾,但是,還是想把這聲音取消掉。所謂的咚咚咚聲音是啥?

就是當鑰匙插在鑰匙孔上而且將門打開時的那個咚咚咚的聲音,這個設計是不錯啦,可以提醒車主別忘了將鑰匙取下,但是,有時候因為要"玩"車,所以,就想要將這聲音取消。

  


原本想用SSS來取消這聲音,但是,我們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選項,看來只好用NCSEXPERT來取消這聲音;NCSEXPERT是一套BMW原廠的工程軟體,主要是設計來給原廠工程人員來使用的,所以,使用的人必須要很了解想要修改的參數,否則,很容易就將車子改掛了;其實,SSS的功能跟NCSEXPERT的功能是一樣的,只是使用的對象不一樣,SSS主要是給維修廠用的,介面比較友善,而且也有防呆設計,不太會改出問題;但是,有些功能似乎只能在NCSEXPERT上修改,例如,修改鑰匙插在鑰匙孔上且門打開時的警告聲,或者是,有看到車友用NCSEXPERT來秀出電子時速表。

今天,我們要改的主角就是"ZUENDSCHLUESSEL_WARNUNG"(德文,車子是德國人造的,參數都是德文),這個參數就是用來開啟或關閉這的聲音,在E39的系統上,這參數可於KMB模組內找的到,只要將原本的"aktiv"改成"nicht_aktiv"就可以了。

修改過後,鑰匙插在鑰匙圈上並開門,已經聽不到咚咚咚的聲音了,爽。

  

以下就是整個修改的過程,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要作修改前,需要先作Key的FSWPSW,這部分沒有包含在以的影片中)

   

PS: 最近很夯的電子時速表也是用類似的方式來修改的,E9X E6X控制電子時速表的參數是BC_DIGITAL_V,這參數是位於CAS模組內,只要將原本的"nicht_aktiv"改成"aktiv"就可以了。

要使用NCSEXPERT修改參數的時候,不懂的或是不清楚的,請上網問懂的人,自己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再去修改,要不然,車子很容易被改掛掉。

以上只是純粹分享,我們不是很建議自己修改,除非自己有興趣且有把握,如有車友自行修改後車子有任何問題,後果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