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弟要來分享一下利用DIS的導引功能,來查修LCM的錯誤碼;小弟並非汽修科,也非電機科,當出現這個錯誤碼的時候,小弟一直在看到底是那一個燈壞掉了,看了老半天,就是看不出來,因此,就來利用DIS的引導功能,看看能不能找到原因。

LCM錯誤碼

稍微查了一下網路,LCM不是只有控制燈光而已,還包含了一些Sensor的監控。

先點選Light Check Module LCM,然後按右下角的箭頭開始檢查LCM模組

LCM-01.jpg

 

讀取錯誤碼

LCM-02.jpg

 

讀取錯誤碼之後,會出現

1. Light Function (跟電燈有關)

2. Check Control (監控Sensor)

因為小弟已經事先檢查過Light Function了,並無錯誤碼,所以再來檢查"Check Control"功能。

LCM-03.jpg 

 

進入Check Control功能,在這裡面有四個選項,請選擇Expert Mode

LCM-04.jpg

 

進入Expert Mode之後,請再讀取一次錯誤碼(4).

LCM-05.jpg

 

原凶出現了,是油位高低的感知器問題;

LCM-07.jpg

 

按一下右下角箭頭,讓我們看一下這個錯誤碼發生的次數。

LCM-08.jpg

 

到這個步驟,已經知道是哪裡的問題了。就這樣,然後哩?GT1當然沒那麼簡單,GT1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引導來查修油位高低感知器。按一下左下角的箭頭回到上一層,然後選擇"Test Modules"

LCM-09.jpg


按一下右下角的鍵號進入Test Module,進入後,可以看到有許多的感知器選項,請選擇4 Thermal Oil Level Sensor這個選項,並按一下右下角的按鍵。

LCM-10.jpg

 

開始測試中,請勿關閉汽車電源。

LCM-11.jpg

 

這個時候,GT1會要求你找出X 6254找出這個接頭(Oil Level Sensor),並量測Pin 1及2的電壓值(不過,上面的電壓值不知是多少?)。

LCM-12.jpg

X6254接頭在哪裡?請查一下WDS。B6254代表的是Oil Level Sensor,X6254則為Oil Level Sensor的接頭,而這個Sensor及接頭位於油底殼上,因此,需要將車子頂高,所以,查修動作就暫時到此,另一個原因是,小弟的愛車並不會吃機油,也沒有立即性的危險,所以,暫時不理這個錯誤碼。

Thermal Oil Level Sensor - X6254.png

GT1並非萬能,但利用GT1來檢查一些電系類的錯誤碼卻不難,至少,我根據以上的資訊到修車廠告訴老闆說,我的Oil Level Sensor可能有問題,然後根據GT1的導引來檢查這一個Sensor,如果壞了,那就更換這棵Sensor,也可以根據GT1的檢查結果來看看有沒有立即的危險,需不需要立即更換。老實說,這一類的問題,沒有GT1還真的不好找,因為就這個問題並不會出現類似Check Engine的燈,所以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如果您的引擎會吃機油,且這一顆Sensor沒有功能,有可能開著開著機油就被吃光了,那就很不妙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對您的愛車定期檢查錯誤碼,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問題,也可降低愛車於旅途中故障的機率。

Oil Level Sensor的料號

Oil Level Sensor Part.pn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W 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